2009年1月18日

修行過不了一這一關,就是卡人


這世界上很多人修行,修出了各式各樣的境界,修出一層又高一層的世界,修出一宫又高一宫的世界,修出一天又高一天的世界,修出一佛又高於一佛的世界,這樣的修行是最糟糕的,是完全走火入魔的。法本圓融,無有階級,會往這些階級妄境走的,來大多數都是偏向迷信的宗教,這樣的修行人,妄念會越來越多,一直到滿天都是神佛,頭腦裡揮之不去。

還有一些修行人,偏偏往虛無的世界走,看來看去世界都是空無、虛無的,沒有一個地方是真的,沒有一件事是真的,最後人生也搞得虛無縹緲,充滿灰暗,這也是走火入麼的修行。

現在有些自謂正信宗教的修行,不斷的減少妄念,這本來是很正確的道路,但是他們卻全部都走到「一」這個地方就停下來了,妄以為這個「一」就是真理,妄以為這個「一」就是真道,卻不知道這個「一」說來說去還是一個「概念」而已,還只是一個「名象、名相」而已。像這樣停在「一」這裡的修行,最後免不了又退回到名象的世界,再往滿天神佛處退轉,或又回到虛無的世界退轉,永遠也成不了道。

「一」這個東西是正信世界裡最害人的東西,很多善良的修行人,都是在「一」這個地方絆倒的,因為他們過不了「一」這一關,所以他們講「不二法門」,他們「不二」的修行,就是要跑到「一」這裡逗留,所謂「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」就是把世界全都歸到「一」這個概念裡面去,他們講的「萬法歸一」就是把「一」這個人頭腦裡所統合出來的最基本概念,當成真理天道了。

所以說那些得到「一」的人,聖師老子說他們是大錯特錯的人。因為「一」是所有概念中最基本的概念,是打破所有概念時所形成的概念,是見不到天道時所統合出來的概念,無論如何「一」最後還是一個概念,一個人頭腦裡所形成的概念,絕不會是天道和真理。

我們看到很多大學的教授們,在講到「一」的時候,講到口沫橫飛,以為「一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,還把「一」拿來當作「道」來講,講到好像是真的一樣,就這樣去愚弄學子和社會群眾,讓世人一輩子都無法認識「無名之道」的「無名」之義。像這樣的教授如果不是天生的愚昧,而是故意去傳播邪法就是罪孽深重了。

「一」只是一個概念,「一」只是一個名象,「一」不是道,道是無名的,是沒有名象的,所以有名的不是道。修道要修到沒有名相,沒有位階的世界,要認識無名的真道才是修道,修到「一」的人,就是不上不下,卡在半中間的人。你看那個「卡」字,上面好像一個人,下面又好像一個人,要上的人上不去,要下的人下不去,中間就是阻隔著一個「一」。

所以「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」、「萬法歸一」的人不是上人也不是下人,是卡人,「一」就是他們修行卡在半中間的東西,修行卡在半中間的人,頭不頂天,腳不立地,比那沒有修行的人還要糟糕,根本不值得你去追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