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

陰風洞裡乍醒的謗道邪妖

現在很多講老子的人,不是站在聖壇上講經佈道的聖者,而多半是一群在市井中,學人說書的無賴。在市井說書的人,原本多是堂堂正正的良民,所講都是聖賢孝慈,教忠教孝,移風易俗之美事,聽者口開心笑,如沐春風,不知不覺中,學得正道善行;但如果一群不學無術的學者,學著說書人的口吻,像無賴般在市井高談「毀聖謗道」的妖言,以引人入邪,那就令人難以忍受了。

過去封建御用的新儒家及其殘餘份子,為了打擊老子,完全不問《道德經》經典本義,不停地斷章取義,信口開河地對老子,進行無賴式的狂妄攻擊。這些人學行俱劣,雖外在口舌如簧,內心卻多有古文難懂之苦。

因此他們斷然論定《道德經》經文原義終不可得,據此高倡反對研讀《道德經》原典,高唱無賴說書式的「創造性白話詮釋」;他們目中無人,以為世間已無天道正信,便學齊丐般往郊墳間,尋求與異端「會通」之事,因此他們經常援引外道,作出種種毀老滅道之妖言。

甚至有些人連自己的儒家導師孔子也不放過,還有將孔子緊緊貼上殯葬業者標籤,極盡扭曲孔子聖人形像,以搞笑取樂之心,換取台下愚人如雷掌聲,藉此填滿自己心中境遇之不平者。

世人純良,見此等人學歷崇隆,位高校園,人模人樣,衣著端莊,舉止謙恭,仁義高舉,禮數周全,多被其美言所惑,而不幸迷於其「毀聖謗道」之邪說異端。長此以往,中國人外國人心目中之中國,將無一聖一賢,曾有絲毫正直良心;中國聖人,個個都成為彼等口中「裝模作樣」的偽善狡猾之徒;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,豈非這些校園學者所吹起妖風所致,所以我們不能不加以嚴斥。

當今已是大智時代,智盛靈滅,人們只知追逐心識智慧,卻不肯在知識中,下深刻反省之功,如此正好落入這些校園智者玩弄之手。我們看這些學者在電視台上、在演講台上侃侃而談,被一些愚人捧為高明的「毀聖謗道」言論,其實大多數,都只是一些,早已被丟棄在歷史垃圾桶裡,臭不可聞的歷史垃圾。

就像罵老子「外表裝柔假弱,內心偽善最忍」,罵老子是陰謀家的言論,早在宋代新儒家的朱熹就是始作俑者;朱熹死前感受自己一生援佛入儒,以唯心主義的理學背棄天道,必將被天道真主拋棄,又由於唯心造成心識過強,死後必要墮入佛教輪迴之苦,因此至悔極懊,深自悔恨自己生時說了「毀老謗道」的言論,終於在死前向朋友吐露心聲,望後人引以為戒。

如今朱熹這些害人靈命,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邪惡妖言,幾百年之後,又被這些大有智慧,被捧為國學大師的學者,翻出來當寶物,拿出來獻寶,如此竟然還能迎得社會這麼多掌聲,只能說當
這個國家人民的文化水平,實在太過低劣而已。

像其他批評老子是消極避世、是小國烏托邦主義者
是愚民主義者,都是過去一些不明經句的愚人妄言,只要略涉學術者,早已耳熟能詳,私下再談,已覺可恥。如今那些大學學者,竟然又再度拿出來,公開在大庭廣眾下,在電台、電視上,對著群眾放言高論;如此便難免要讓人以為他們是陰風洞裡,大夢乍醒,不知今世為何世的謗道邪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