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

基督徒和異端

一個基督徒,一個天主教徒,如果讓他講上帝耶和華的事,他一定是歡喜榮耀地,急忙和大家分享他信仰的喜樂,我們異教者看了也不免要讚嘆說:「啊!你看這外邦人,在他們神的眷顧下,是何等的喜樂啊 !」

但是如果一個基督徒,四處去宣講:「年輕人要學孔子,老年人要去學老子!」我們異教者看了,就難免要悲嘆說:「這是何等沒有信德的基督徒啊!竟然要人去追隨異教者的導師!」

在這類基督徒的身上,我們這些異教者見不到什麼美好的事,也學習不到什麼純良的信德,他們的三一神,耶和華、耶穌和聖靈,早已和他身上的靈分開成兩個部份,而被他隱匿在黑暗中了;而我們所能學習的,竟只剩下對神的背棄與自我的混亂,這對神的背棄與自我的混亂,難道就是所有基督徒要分享給我們的可怕福音嗎?

耶穌說:「你不能同時侍奉兩個主,既侍奉上帝,又侍奉瑪門(財神)!」但這些基督徒卻大大方方地,公開要人侍奉信仰「天道」的老子和孔子,莫非他們以為聖經上沒有說的「天道」真實神,就不是上帝之外的另一個主嗎?

那可憐的沒有信德的基督徒,他們敢於公開宣講異教的信仰,竟勝過敢於公開讚美自己的神;那可憐的失去烈火權柄的耶和華,難道只會對異教者審判,卻無力管理自家悖亂
羊嗎?

還是耶和華這容易動怒的神,竟要在中國,興起一個「會通」的異端,來和自己對抗,以彰顯自己在怒氣中呈現的寬大與包容?或者那耶和華已經自甘到要強拉著老子和孔子,一起讓「會通」的異端,編納為「無極老母」座下的一位小仙佛,而向老母曲膝跪拜,再去唸著「無太佛彌勒」的五字密語?

啊!這些基督徒的異行,我們這些外邦人真是難以捉摸啊!那怪異混亂的行為和缺乏信德的信仰,絕不如我們天道真實神的信仰啊!在見到這些基督徒的混亂行逕時,我們不禁要深深地讚美那汎生我們的天道真主真神,所賜給我們的純良信德,和外邦人所沒有的,內外一致信仰的喜樂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