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

異端之塵-新儒家

新儒家是異端腳下揚起的塵沙,當這塵沙飄落在你的面前,你就應當知道,無數的異端,早已經伴隨著新儒家來到了。

新儒家本身沒有什魔能耐,只不過是幾個校園裡的小角色罷了。他們之所以能夠志得意滿地,四處宣揚愚昧的「會通學說」,只不過是有許多在暗處搞「會通」的勢力,躲在背後給他們抬舉罷了。

就像所有的傀儡和布偶那般張揚揮舞,背後總是有一雙雙支起他們的暗手,但傀儡和布偶們都不知道,自己可從沒有說出什麼通天的真理,他們演的唱的,不過是別人編排好的戲碼罷了!

在佛教的圖騰之外,再圍繞幾個道教的圖騰,這是什麼功?在儒家之外,再說點佛道的心傳,這是什麼道?這樣明顯的會通勢力,豈不是四處蠢蠢欲動,全都在引領盼望新儒家的「三家會通」幫他們找到絕妙的出口,而那其他所有已消失在歷史舞台的邪教,豈不也全都一樣,正在祈禱著新儒家的「三家會通」為他們在中國舉旗點燈?

所以那對著新儒家呼好、喊好的掌聲,出自於那裡?明眼人一看也能清楚明白,就只有新儒家幾個可憐的學者們,還在那裡自我陶醉,以為自己興起了儒家百世的基業,卻不知道自己早將儒家的孔子、孟子,賣到異端那裡當門徒教友了。

異端來時,總要揚起蔽人眼目的塵沙,而新儒家就是這異端之塵。所以當這沙塵飄落在你的面前,你就應當知道,無數的異端,早已經伴隨著新儒家來到了。而激起這塵沙的、迎接這塵沙的,豈不就是那異端以及所有仰望異端的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