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

智慧使人類走上邪路

現在是「智盛靈暗」的大智時代,大家都很聰明,現代人類的「心識」比古人更強,現代人類的「智慧」比古人更高,現在已經快要沒有所謂「平凡人」了,城鄉的每一個角落,到處都充斥著絕頂聰明的「智者」。

「智者」的特徵就是衣冠楚楚,總是為彰顯自己而「辯證」,卻不是為真理而「辯證」;「智者」是「心」的代言人,而不是「靈」的彰顯者;「智者」是「名言」矛盾法的玩弄者,卻不是「名言」矛盾法的超越者;智者看待別人,都是用自己的邪偽,因此他們不相信,世上有絲毫無偽的真誠與信實。

「智者」們辯證起來,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才學,而不是為了真理;他們工於心的利益,而不是靈的利益;他們明知「有、無」的矛盾性,卻不肯打破這「有、無」的矛盾性。所以他們用心的辯證,建立了「天國、地獄 ,神佛、魔鬼,友邦、敵國」的矛盾對立世界,用來迷惑世人,因為他們覺得別人也必然同樣用這樣的手段,所以絲毫不覺羞愧。

佛教宣揚說這是末法時代,一貫道宣揚說這是末刼時期,基督教宣揚說末世將臨,他們之中更有人宣揚神近日就要來改變這個世界,所以世界末日到了,他們這種荒唐的主張,曾經引起極大的恐慌,因而產生了許多以自殺來迎接末世神降臨的新興邪教,造成了許多信徒集體自殺的悲劇。

像這種對未來的「無知」表現出「全知」的論斷,更是智者們的最大特徵。那些算命的術士,說預言的先知,全都是對天道絲毫不可懷疑之「信實」的背叛,他們的謊言所帶來的是死亡的愚昧,自己卻絲毫不會自責,因為他們還能用更多的「辯證」來為自己脫罪。

世界如果真的要不自然的毀滅,絕不會是來自於真神之手,而必是來自於世間蜂起的「智者」。那些大有智慧的人,頭腦一個比一個聰明,心機一個比一個圓滑,地位一個比個高,高到我們想要見他們都見不到。

除了選舉拉票時會虛偽地和我們握手之外,我們這些平凡人是沒有資格和位高權重的「智者」們對談的;但是這些智者們卻有資格掌握一個城市,或掌握一個國家,他們之中有人的手上,甚至握有核子武器的按鈕,只要他們瘋狂地按下去,末世就降臨了。

瘋狂並不是絕不會發生在智者身上的,智者們大智慧的極端理性,和瘋狂其實只是語詞上的不同罷了;只要回頭看看二次世界大戰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,和對日本扔下原子彈的美軍,就會知道,任何過去不幸的教訓,都會被極端的理性,釀造成下一次更的新教訓,錯誤必在智者間重演,智者的歷史教訓必是重複而擴大的。所以說,那最可能毀滅世界的,只會是「智者」,絕不會是真神。

真神不會毀滅祂所汎生的世界,這世界原本就是神的愛所興起的,神用愛汎生了這個美麗的世界,讓他的兒女安居,所以神必不毀滅祂所汎生的世界,神不但不會毀滅這個世界,還要供給世界一切生養的所需。

但是智者們就不同了,由於智慧的增長,他們越來越聰明,因此智者們都已經不再甘於作一個平凡的人了,所以他們最喜歡宣揚說,修行就是不要再當人了,因為當人很辛苦,所以他們要人去當仙當佛,甚至他們還想讓自己來當唯一的真神,這樣他們的智慧才會稍稍感到滿足。

你看現在台灣社會到處都是佛教分封的大菩薩,光是在台灣,那曾被稱呼為大菩薩的男女老幼,就不止上百萬人;更多的智者自己公然宣稱能夠讓神靈附身,讓自己來代替神說話,這類的人在道教中也不會少於幾十萬人;還有一些自稱是先知,能預見未來,能說預言的人,在基督教中也越來越多;其他更有依附於各種宗教的異端邪教,甘脆直接宣稱自己就是仙佛轉世而來,或宣稱自己是真神直接從天降生。

在這個大智時代,智者們早已經不甘於當人了,他們都想當神、當仙、當佛、當先知了,當越來越多的智者們開始幻想自己是神,或與神無異的時候,這世界就越來越危險了,因為這些現象,釋放出出一個強烈的訊息,那就是人類的智慧,已經強大到能夠欺騙自己,甚至徹底毀滅自己了。

老子說:「當大智慧興起的時候,這世界就會有大騙局!」那自充是神佛先知的智者越來越多,就是這個大騙局時代開始的徵兆,這個徵兆告訴我們,人類終有一天將要將自己騙倒,而將自己毀滅,如果我們不事先提出警告的話,末世必因智者而降臨。

當人的智慧越高,人就離神越遠。老子說:「假使我們不幸繫縛於有知的智慧,絕對要害怕的就是走上邪路!」身處於大智時代,很多人都被「智慧」綑綁而踏上了邪路了,他們人遠離了真實神,甚至想要取代真實神,自己反而當起神來;所以老子說,「智慧」使人走上了邪路,成了為害世界的「大盗」,而不是生養世界的「大道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