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

護持三寶「相愛、自省、謙卑」

老子教導我們要護持「慈、檢、不敢為天下先」這三寶,這三寶就是「相愛、自省、謙卑」。

「相愛、自省、謙卑」三寶為什麼那麼重要?因為護持這三寶所建立的善功,最接近天道的大能,所以最能獲得天道的眷顧。

老子說:「水;善利萬物,而有淨;居眾人之所惡。故,幾於道矣!」

「善利萬物」就是「相愛」之寶而成就的
利他,「有淨」就是「自省」之寶而成就的聖潔,「居眾人之所惡」就是「謙卑」之寶而成就的居下

所以說,「相愛、自省、謙卑」這三寶所成就的善功,和天道生養萬物的大能最相似,護持這三寶,當然最能獲得天道的眷顧,也當然是轉化元靈,復命重生最大的善功。

「相愛」就是愛人如至親,是把世人都當成有血緣的親人一般,沒有任何條件地把愛布施給他,這樣的相愛這就是「慈」。

「自省」就是在行為上,經常反省檢驗自己的行事,在天道面前懺悔改過,讓自的知識品格更加廣博,讓自的生命更加聖潔,這樣的自省就是「檢」。

「謙卑」就是認為自己的知識永遠不夠,永遠是個無知者,因此不敢有任何驕傲心,更不敢認為自己高人一等,這樣的謙卑就是「不敢為天下先」。

「相愛、自省、謙卑」三寶,是天道聖教的三寶,這三寶是依著天道真實神的大能而立的,只有這三寶,才是真正轉化靈命,復命重生,永生不死之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