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

天道的信息甘露

老子說:「中有精呵!其精甚真,其中有信。」

「天道」有忽曀、幽冥的「德」,天道的「德」中,有「象、物、真精、信」。「象」為「形式」,「物」為「物質」,「真精」為「真靈」,「信」為「信息」。

這個「信」字,有「真實、真誠、實存」之義,但不全是指「真實、真誠、實存」,因為「真實、真誠、實存」老子用「其精甚真」的「真」字來表述了。

所以這個「信」字,是一種「信息、訊號」的意思。以宗教來說,這個「信」字,就是經常被提到的真主真神的「話(word)、海潮音、振動力、聖靈之光」, 「信」是天道從法界裡傳來的一種信息和訊號,這個信息訊號就是藉著天道的「靈子」來接收和傳播的,因此能傳偏於時空之中。
所以說老子天道「信」的「信息、訊號」概念,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它意謂著整個時空萬物,是有信息聯繫的,並不是孤立的,這其中的重要聯繫關鍵,就是「靈」。所以老子學說中,「靈」扮演著人和天道溝通的工具,他是天道所賜,也是接收天道話語的工具, 「靈」就像行動電話一樣,卻比行動電話具有更多形式的接收能力。

所以說,我們只要開啟「靈」的能力,我們就能直觀天道,認識天道,並且聽到天道的信息,所以老子要我們「觀噭」,也就是 以我們身上的「元靈」,來傾聽天道的召喚,「噭」就是天道殷殷的慈愛呼喚聲。

我們現在有很多人,聽不到天道的 話,聽不到天道的呼喚聲,感受不到天道從法界裡傳來的振動,也感受不到天道聖靈的光照, 那是因為他們捨棄了「靈」,他們用善於論斷的「心」去思考,他們用「心」去判斷,他們的「心」充滿了,當天道的聲音傳來,傳到他的「靈」裡,在他的「靈」傳出聲音,對他說:「起來!去捍衛萬民!」他那善於論斷的「心」就想,我太渺小了沒有這能力,我還有很多事要做,況且這事對我有什麼好處,於是他便假裝聽不到這聲音,最後他便以為自己從來沒有聽過這聲音,最後他便被「心」佔領,就真的聽不到天道的聲音了。

當天道的聲音在他的「靈」裡響起,說:「起來吧!去作一件為我而作的事吧!像葉金山那樣!」他就用「心」去論斷,他的「心」就想,葉金山是誰?他只不過是一個極平凡的中年男人而已,我還認識更多更有學問的老師,他們年輕又美貌,在壯麗的大學裡任職,他們能夠給我美好的前程,葉金山什麼都沒有,搞不好他還會向我募款,讓我給人嘲笑!

所以很多人在「靈」裡,聽到天道的聲音,他們就用「心」把祂否定了,他們善於論斷的「心」不相信天道的話,也聽不懂天道的話,更不能明白天道為他所作的計劃,他天因為不喜歡葉金山而離開了天道,葉金山是他走向天道的絆腳石,除非葉金山消失了,否則他永遠也不願意走到天道那裡。

像這樣的人,因為他的「心」判斷了某些事,或為某人作出了論斷,便寧願捨棄天道,而遠離天道。他讓那些事那些人,成為天道的絆腳石,他不知道天道的教誨是一種公義,天道的教誨是一種包容。

當上天和大地和合,降下了甘甜的雨露(32章),降在好人的田裡,也降在惡人的田裡,人民不須要誰去下命令,就能均平地享用。天道的聖德,就像遍降的甘露,降在你家的田裡,也降在你不喜歡的葉金山的田裡。你不會因此說:「神啊!若你把甘露降在葉金山的田裡,那我便不再相信你了,也從此不再領受你所降的甘露了!」

那從「靈」裡認識無名天道的人,不會用「心」去論斷,他傾聽天道的聲音,他遵照著天道良善的話語,他也相信天道為他所作的計劃,他把生命交付給天道,讓天道安排,他因此不會因為任何事,或因為任何人而改變對天道的信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