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6日

佛教卵翼新儒家外道的背後原因探索

新儒家本是佛教口中的外道,新儒家作為佛家外道的本質,和道教、耶教、回教完全沒有任何差別,儒、道、耶、回都應該是佛教的外道。

但是佛教卻很「不平等」地,大批「佛耶會通」的淨空法師是:「墮落、叛教、破戒、摸錯門了、別坐在台上胡說八道、應該去還俗、老傢伙還俗去吧,別在佛門鬼混了!他是獅子身上蟲!老胡塗,整天吃飽飯沒事作!」卻絲毫不去批判以實際辦大學來推展「儒佛會通」的曉雲法師 ,還對曉雲法師大加稱頌。

佛教對自家人的淨空法師大批大罵,卻對新儒家外道相親相愛,佛教愛外道比愛自己人還多,罵自己人比罵外道還兇;我們這些道家外道,真的是看不出這是什麼佛教道理。

佛教為什麼要會通外道的新儒家?難道佛教法師全都不知道,會通新儒家已經違背了他們剃度入佛門時「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」不歸依外道的「三皈依」哲言嗎?

那他們在皈依佛教時,寧捨身命,所發的以下誓言是假的嗎?

我弟子某甲,皈依佛竟,寧捨身命,終不歸依天魔外道。 我弟子某甲,皈依法竟,寧捨身命,終不歸依外道邪說。 我弟子某甲,皈依僧竟,寧捨身命,終不歸依外道徒眾。

你佛教法師主張和新儒家會通在一起,不是歸依天魔外道嗎?你佛教法師主張和新儒家會通在一起,不是歸依外道邪說嗎?你佛教法師主張和新儒家會通在一起,不是歸依外道徒眾嗎?怎麼沒有一個 佛教法師寧捨身命去對抗新儒家呢?是愚癡還是貪戀生命,還是不捨尊貴面子,還是別有所圖?

如果連你佛教法師都和新儒家會通在一起,那一般的信眾怎麼不往外道那裡走呢?你佛教法師怎麼能不讚嘆梵行,反而以身行引導信眾入邪魔之途呢?

如果你佛教法師可以會通新儒家,那你佛教就應該全面開放會通儒、道、耶、回等五大教,並且倡導「五教合同、五教會通、五教一貫」,甚至全部脫去袈裟去信一貫道不就好了?

有時候,我們甚至懷疑佛教會通新儒家外道,不是不了解新儒家外道這麼簡單而已,佛教有些法師根本就是故意卵翼縱容新儒家,並且用佛門信眾所捐的錢,來扶持新儒家會通思想的發展。

佛教之所以卵翼新儒家外道,恐怕不是宗教因素,而是有政治目的的,佛教可能想和新儒家結成一條戰線,去對付其他的宗教,和其他宗教為敵。

也就是說,佛教可能是想用世俗的手段,去聯合新儒家來對付其他宗教,所以佛教的「會通」才會一直停在只會通新儒家,而不准任何佛教法師去會通「道、耶、回」等其他宗教。佛教搞的可能是儒佛統一戰線的技倆,新儒家是他結盟的對象,而他們 頭腦裡的敵人就是「道、耶、回」。

明白這個道理,我們再看這次佛教無情地批鬥「佛耶會通」的淨空法師,有人罵到連「禿驢」這樣的醜話都罵出來,就絲毫不令人意外了。

佛教對外道一譽一毀的不公平舉措,很難不讓人懷疑佛教和新儒家的「會通」是在搞戰線,根本不是真心和其他思想和平共存。人間佛教可能真的是以「聯和次要敵人,打擊主要敵人」 的手法在人間擴張勢力,跟本不是在弘揚佛法。

淨空法師其實是心地太善良,因而看不到佛教聯合次要敵人,打擊主要敵人的政治方向。他老實地誤以為佛教界大張旗鼓搞「儒佛會通」,是一種真心的宗教和平動作,所以他才有樣學樣, 更進一步地大膽搞起「佛耶會通」,試圖和西方的天主教,做最初步的和平「會通」,沒想到他卻踩到了佛教的政治底線,被自己人慘罵成禿驢。

佛教不真心弘法,而以政治心態去操作「會通」,所以符合他當前政治目的的「儒佛會通」就可以;凡是不符合他當前政治目的的「佛耶會通」,就義正辭嚴地當成通敵來看。

佛教傳佈佛法,不肯依正信正法,正正當當去傳法,卻和新儒家搞戰線,聯手來打擊其他宗教,這種苟合力量,其實並不會令人有所畏懼。

因為我們相信,佛教再繼續和新儒家鬼混,繼續卵翼新儒家,讓新儒家繼續壯大,藉此打擊其他宗教,那麼首先敗亡的決不會是其他宗教,而是整個佛教會因內在質變而 徹底質變。

如此佛教的教理,將必然背叛釋迦的教誨而逐漸質變成「儒佛教」,這是佛教法師縱容新儒家在佛門內會通的必然後果。這個轉變表面上可能讓佛教一時變得更龐大而欣喜若狂,但內在只會讓佛教的教理變得更混雜無章而更脆弱,也讓 人更好從哲學的角度加以攻擊。

何況佛教縱容法師通儒,完全背叛釋迦牟尼的教誨,這個醜陋污點,恐怕再幾個世紀都洗不乾淨,日後法師們是否如他們自己所認定,有資格代表佛教,也會讓人開始質疑 。

佛教法師的威信將因與新儒家外道公然會通而盡失,將來附佛外道以法師不足以代表佛教,而不斷以釋迦牟尼真傳自居,或以彌勒轉世的形態來替代法師,也是必然的事。

甚至我們認為佛教搞「儒佛會通」,最後最大的得利者必然是「一貫道」而不是佛教,因為「一貫道」原本就是民間搞三教會通、三教一貫所形成的新興宗教。佛教搞「儒佛會通」所增強的信理,最後一定會被「一貫道」輕鬆地搬來用在一貫道的發展之上。

佛教搞「儒佛會通」,其實是在幫「一貫道」舖路,其最大的得利者將是「一貫道」,一貫道和新儒家,才是「儒佛會通」的最後收割者,我們只要看看近來一貫道和新儒家傅佩榮 、杜葆瑞、王邦雄這些人在台灣的聲勢,就可以知道佛教法師在背後幫了一貫道和新儒家多少忙。

佛教不行釋迦正道,不講釋迦無為正法,卻以「儒佛會通」的有為法來發展,卵翼新儒家外道,試圖聯合新儒家來壯大聲勢,以對付其他宗教,卻不知道引清兵入關的後果,就是 自己的江山變色。

佛教近年雖然發展迅速,但法師們花在佛法的研究上的金錢,和建設寺院完及其他開銷全不成比例。佛教「法佈施」的地位,早就被慈濟這類的「財佈施」所取代了。人間佛教的慈濟,頂多也只比唸「阿彌陀佛」的淨土宗好一點,對佛法的經綸, 卻也比淨土宗好不到那裡去。

所以佛教人才奇缺,法師建個大山寺,照著經書去講經,或搞些婦運、人靈環保、照顧流浪狗還可以,真正能夠圓融成家而開宗立派,不受外道影響,甚至真正有能力且敢於挺身抗外道的 至今還沒有見到。所以佛教對新儒家的邪說,最後才會毫無抵抗能力,任新儒邪說牽著鼻子走,還以為是自己在主導。

新儒家思想是一種惑亂人心的偽哲學。新儒家「會通」思想是一種敗壞清淨正覺的假圓通邪說,是一貫道的馬前卒;新儒家所立基的「境界形態形上學 」及「功夫哲學」是一種荒誕的悖論;他們使用的「三家會通」是一種假綜合法,是偽哲學工具;他們主張不註解經,是一種反基礎學術的邪說。

佛教法師和新儒家外道會通,誤以為可以壯大自己聲勢,或誤以為是一種和平共存的典範,其實是中了新儒家將計就計的鬼計,現在釋迦牟尼的坐下, 可說是佛魔雜處了。

佛教如果依釋迦牟尼的正信弘法,對道家來說也還算是個可敬的對手。佛教既和新儒家會通,佛法就已經摻入「儒佛會通」之思想而雜染質變,就毫無可觀,對於我們這 些佛教的外道來說,就連對佛教原本的尊敬之心也完全失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