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

幻妄法界即是名象法界

幻妄法界,是指由人心藉著名象所建造,不符合天道真常法界的幻假妄謬法界。

  幻妄法界,所描繪的世界,是人心幻想所組成的世界,這個世界,有高山大海,有天堂地獄,神佛魔鬼,天使鬼卒,以及各種森嚴法律。幻妄法界的組成形式,大多數是居住於某地區的古代人,長期集體潛意識幻想,所發展而成,最後弄假成真,成為信仰。

  幻妄法界的特色是由很多的「名象」所組成,因為「名」有局限性,否定性,矛盾性,對立性,所以虛妄法界也會具有這些特徵。譬如一定會有天堂和地獄的相互矛盾,以及神佛魔鬼的相互對立,天使鬼卒的相互否定,各住於世界一方的相互局限。

  所以說,我們只要見到了有人講局限性,否定性,矛盾性,對立性的法界,就知道他講的是幻妄法界,就應該遠離他們。

2008年12月26日

信仰作證//分類//


外道講道德經褻瀆了自己信仰的神

  信耶穌的人,信耶和華的人,信安拉的人,信釋迦牟尼的人,信孔子的人,信無極老母的人,信玉皇大帝的人,以及信其他種種諸神的人,是不能講《老子道德經》的,如果講道德經就是背叛他所信仰的神。因為道德經一開始,就說天地的始生者是無名天道,這和他們所信的有名之神,是完全相反的,所以是一種背叛。

  一個人既信了其他有名的神,怎麼還能夠在口裡講出《老子道德經》中,像「道,可道也,非恆道也;無名天地之始」這樣的話呢?這不是對他所信的有名之神,作出污辱和褻瀆嗎?

  一個人在他的教會裡,在他的寺廟裡,信仰跪拜他的有名之神,這是信仰的自由,別人無權干涉。一個人無論有什麼信仰,去閱讀不同信仰者的經典,這是求知識的自由,也是知己知彼,對其他宗教有所了解,這樣讀《老子道德經》是沒有問題的。

  但一個信耶穌的人,信耶和華的人,信安拉的人,信釋迦牟尼的人,信孔子的人,信無極老母的人,信玉皇大帝的人,以及信其他種種有名諸神的人,既然已經向自己的有名之神跪拜,卻對別人宣講《老子道德經》,甚至開課講《老子道德經》就是褻瀆自己所信的神。

  因為《老子道德經》告訴我們,宇宙的始生者是沒有名字,沒有形象,沒有地位,沒有階級。所以對其他相信有名之神的宗教,就是褻瀆。我們這樣說,是基於絕對的善意,是要告訴那些信仰有名之神者,不要在無意間作出褻瀆自己所信之神的事。如果你的老師或親人朋友,也因講《老子道德經》而褻瀆自己所信的神,你一定要勸他悔改。

人心要以天道為歸依

  最近台灣可以說是進入「大亂象時代」,政治上前總統貪污醜聞震天,真假難辨,人心受盡折磨;經濟上物價飛漲人民苦不堪言,治國者的良能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顯現;宗教上連基督教也出現像道教那種帶活人到陰間會見死人的「觀落陰」法術,令人難以費解?前陣子一個綠色的火球從天空殞落,全台灣的媒體都在宣染這是異象!

  台灣這塊土地,好像受到了天道的降禍,人民也連帶受苦。但天道真的有降禍給台灣嗎?還是台灣人背離天道太久了?台灣是一個奇怪的地方,唯心主義者佔據了大學院校的教學,社會上到處充斥靈媒式宗教迷信,整個台灣離天道遠來越遠,也越來越亂,難道這些災禍不是台灣人自己招致的嗎?

  佛教法鼓山聖嚴法師在「心靈環保」之後,提倡「心六倫」來代替儒家的「五倫」,其立意雖新,但仍然是想用唯心論的口號治國,一切都離不開「唯心」,其成效有多少,從「心靈環保」到台灣出現「大亂象」,就知道「起心治心,徒益其亂」這句話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  或許很多台灣人會憧憬「法家」的法治,讓那些貪官污吏當下就送去槍斃,不知道多大快人心,只是既名為法治社會,一切就只能依法而治,但這些法又因人而治,所以跟本不能治,這就是最大的悲哀。

  中國人至高至上的真主真神,叫做天道。「道」字所說的就是人能安行,並且行得通的路。老子用天道來稱呼真主真神,就是說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之外,是有個公義之路的。是非在天道不在人心,所以人心要以天道為歸依,如此人才能有個最真誠的共信處,離開了天道,人心便都各行其是了,怎不招來動亂災難?

  所以說,遠離天道是有禍的!遠離天道,個人和國家就全都陷入唯心論的自心自我主義之中。所以說台灣人要重獲救贖,就應該回到天道的國度來,相信天道,認識天道,並且順從天道,不以人為法,不以心為法,更不以政客言行為法。

為天道而死的孟子正命

  孟子首先提出了正命的思想。《孟子.盡心》說:「世間沒有不是天道的生命所形成的事物啊!所以我們只能用順從,來承受天道的生命,不能違逆天道生命而求生命。所以說知道天道生命的人,不會故意站在傾危將倒的高牆下,來安頓自己的生命;所以說,那能夠救世濟民盡力於天道而死的人,他是的死是正道的生命;那逆天道作姦作惡受刑罰而死的人,他的死就不是正道的生命。」

  相信天道的人,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來自於天道,所以願意為天道而死,孟子認為這樣的死,不是真的死,所以孟子稱為「正命」。 所以說,人的死亡有重於泰山,也有輕於鴻毛。那為天道而死的人,他的死重於泰山;那作姦作惡而死的人,他的死輕於鴻毛。

  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日以繼夜,把健康和生命 投注在弘揚天道上面;更有許多朋友好心地勸我不要和邪惡的思想作對,以免招來殺身之禍。我認為能夠為天道而死,對我個人的生命來說,是極大的榮耀,一點也不用害怕。

  軍人應該死在戰場,聖者應該死於天道;我雖然不是聖者,但我對聖者的生命,卻是極為羡慕的,如果能夠像聖者那樣為天道而死,對我而言是極為榮耀的 事,這樣的死亡,會讓我在天道面前受到高舉。

  為什麼一個人信仰天道,會有這麼大的力量,甚至願意為天道獻上自己的生命,那是因為信仰天道者見到了生命的真諦, 他的生死都是和天道合一的,所以他無畏於死亡;當然也沒有任何其他力量,可以阻擋他為天道付出的堅強意志。

2008年12月25日

天道是中國人的真主真神

  「道」是「有命、有體」的,「有命」就是道有生命,道不是無生命的東西,「有體」就是道有實體,道不是一種原則。

  「道」藉著萬物所展示的網狀原則,才是「法、理」,這「法、理」就是老子說的「天網」。「法、理」是原則,沒有生命,也沒有實體,「法、理」無命無體。就像國家有國法,國法雖本於國家,但國法終究不是國家,所以「法理」雖本於「道」但卻不是「道」。

  天道生成萬物,養育萬物,天是有命的,所以古人強調「天命」,這「天命」降在我們身上就是「性、靈性」,因為天道圓全純善,所以我們的「性」也是圓全純善,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只能說「性善」,不能說「性惡」的原因。

  世人為什麼會做出或善或惡的事,那是因為我們的「心」,不是因為我們的「性」。「心」是判斷辨別的工具,「心」依賴人的經驗和需求而作出判斷,「心」像是一個電腦,根據所輸入的資料作出判斷,所以「心」沒有善根,也沒有惡根,它可以形成善,也可以形成惡。

  唯心佛教和唯心新儒家都以「心」為修行的根本,去「求法、求理」,這是大錯特錯的;人因該以「善性」為修行的根本,去「求道」,然後藉著對天道的了解,以及對天道的順從來獲得成功。

  「性、靈性」是天道的生命,所以說「天命之謂性」,「性」是本於天道而不是本於心的;佛教和新儒家,以唯心論把「性」歸於「心」,這是故意混亂中國天道哲學的異端行為之一,他們故意把「天命之性」,扭曲為「唯心之性」,目的就是否定心外有客觀天道的存在。

  因為「天命之性」此「性」出於天道,故與天道同命、同體、同性,可以直證天道之存在。但佛教和新儒家,故意說「性」在「心」中,此「性」便與天道無關,從此「性」就不能用來證明天道的存在,他們就藉此用無命無體的「法、理」來取代「天道」,來傳播他們的異端邪說。

  唯心論者侮慢天道,敵視天道,妄以為自己的心是最偉大的東西,妄以為沒有了他的心,這世界就沒有客觀的存在,妄以為離開了他的心,就沒有天道的法律存在。

  由於天道無法任他們無限制地予取予求,唯心論者便把生養萬物的天道,當成是奴役他們的主人來敵視,他們以為天道的法律是來限制他們的,卻不知道天道的法律是用來供給他命生命的。

  他們不知道天道只是以他的能力來生養保護萬物,就像一個能力有限的慈母,無論如何也無法讓墜崖而死的兒子復活一般,天道也不能令必死的人復活。孟子說「知道天道生命的人,不會故意站在傾危將倒的高牆下,來安頓自己的生命。」人若自以為遠離了天道的法律便是自由,那便是主張「立乎巖牆、自墜斷崖」的尋死之自由。

  「天道」是中國人的真主真神,中國人被佛教和新儒的異端邪說引離天道已經很久了,所以中國的人命只能自己照顧,毫不值錢。在「天道邦國」之中的人,他的生命有天道的眷顧,他的生活有天道的親撫,他的心能夠不畏一切艱險。他們知道那至高至上的真主真神,永遠和他一起為世人尋求公義,不會像外道那樣背棄世人,也不會為任何邪惡者和他的邪行辯護。

譯經緣起

  茫茫世路,萬民迷誤;知者來欺,盜夸來縛。老聖悲憐,著《道德聖經》,指引正途;以五千言,諄諄善誘。奈明光乍啟,道法初生;兵禍連結,異說強橫。二千餘年,漫天烽火;聖經殘錯,字詞失義;邪人妄解,妖人唱和;大道甚夷,法門難入。

  幸長沙‧馬王堆‧漢墓考古,得《帛書老子》甲、乙兩本。甲本錄於漢前,文字雖有殘缺,然大道湛潚,孔德真信,聞者莫不讚頌;咸仰通學大德,妙筆詮注,以啟大道之靈光,照萬民之迷途。

  豈知忽焉已逾二十寒暑;不道學者,學行鄙陋。或竊改妄校,積非成書;或斷章取義,郢書燕說;或濫竽法螺,偽為經師;或曲經枉義,以自高明;或污辱老聖,以逞賢能;或妄引外道,詆毀聖學;或闇以己知,矇欺天道。彼輩學者,或權傾學院,或偽充神佛,同惡相濡,同醜相倚;握一國之利器,虺聚伐異,誰敢逆其鋒螫?學子干名求位,爭相從學,焉能不惑惡終身!

  今大道廢失,老聖蒙塵;知者偽欺,官盜連勾;萬民蔽於有知,好解輕死。凡我聖學弟子,見此邪禍;莫不發心奮起,除彼祅醜!僕遂以《帛書老子》甲本為主綱,乙本為經緯,通行版本為參酌;道經置前,德經移後,觀微探眇,重新校詁,分章標點,斷句編碼,逐字注解,隨句析詮;務求道明德通,字詞達意,盡掃邪人惡注。

  唯余不敏,窮年耗月,字字考校,句句斟酌,親手打字,親自排版;歷時十載,損之又損,釋文始成;名之曰:《老子道德聖經金山釋義》。聖經者,聖教以聖學弘道成聖之經典也;聖教者,成聖之教育也;聖學者,成聖之大學也。聖教聖學,唯以老聖所著《道德聖經》為弘教修行之唯一經典,嚴厲摒斥一切附老外道之邪論,實大異於世俗道學摻揉外道之雜法也。

  譯注既成,尋散家財,排版付梓,寄於通衢肆市,以廣流佈;伏祈大道重光,萬民自然,普世玄同。上德善人得見此經,當念老聖慈愛,死生珍護;若得道而捨聖經,無異過河而拆橋,棄蒼生於死所。如玄鑑明通,感悟大道,宜據釋文,立教設堂,隨處宣講。一如舟子,誓掌法舟,不作過客;非為渡己,實願渡人。夫天道無親,恆與善人;善人為道,尊經傳法,永享吉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