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

外道講道德經褻瀆了自己信仰的神

  信耶穌的人,信耶和華的人,信安拉的人,信釋迦牟尼的人,信孔子的人,信無極老母的人,信玉皇大帝的人,以及信其他種種諸神的人,是不能講《老子道德經》的,如果講道德經就是背叛他所信仰的神。因為道德經一開始,就說天地的始生者是無名天道,這和他們所信的有名之神,是完全相反的,所以是一種背叛。

  一個人既信了其他有名的神,怎麼還能夠在口裡講出《老子道德經》中,像「道,可道也,非恆道也;無名天地之始」這樣的話呢?這不是對他所信的有名之神,作出污辱和褻瀆嗎?

  一個人在他的教會裡,在他的寺廟裡,信仰跪拜他的有名之神,這是信仰的自由,別人無權干涉。一個人無論有什麼信仰,去閱讀不同信仰者的經典,這是求知識的自由,也是知己知彼,對其他宗教有所了解,這樣讀《老子道德經》是沒有問題的。

  但一個信耶穌的人,信耶和華的人,信安拉的人,信釋迦牟尼的人,信孔子的人,信無極老母的人,信玉皇大帝的人,以及信其他種種有名諸神的人,既然已經向自己的有名之神跪拜,卻對別人宣講《老子道德經》,甚至開課講《老子道德經》就是褻瀆自己所信的神。

  因為《老子道德經》告訴我們,宇宙的始生者是沒有名字,沒有形象,沒有地位,沒有階級。所以對其他相信有名之神的宗教,就是褻瀆。我們這樣說,是基於絕對的善意,是要告訴那些信仰有名之神者,不要在無意間作出褻瀆自己所信之神的事。如果你的老師或親人朋友,也因講《老子道德經》而褻瀆自己所信的神,你一定要勸他悔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