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

人心要以天道為歸依

  最近台灣可以說是進入「大亂象時代」,政治上前總統貪污醜聞震天,真假難辨,人心受盡折磨;經濟上物價飛漲人民苦不堪言,治國者的良能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顯現;宗教上連基督教也出現像道教那種帶活人到陰間會見死人的「觀落陰」法術,令人難以費解?前陣子一個綠色的火球從天空殞落,全台灣的媒體都在宣染這是異象!

  台灣這塊土地,好像受到了天道的降禍,人民也連帶受苦。但天道真的有降禍給台灣嗎?還是台灣人背離天道太久了?台灣是一個奇怪的地方,唯心主義者佔據了大學院校的教學,社會上到處充斥靈媒式宗教迷信,整個台灣離天道遠來越遠,也越來越亂,難道這些災禍不是台灣人自己招致的嗎?

  佛教法鼓山聖嚴法師在「心靈環保」之後,提倡「心六倫」來代替儒家的「五倫」,其立意雖新,但仍然是想用唯心論的口號治國,一切都離不開「唯心」,其成效有多少,從「心靈環保」到台灣出現「大亂象」,就知道「起心治心,徒益其亂」這句話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  或許很多台灣人會憧憬「法家」的法治,讓那些貪官污吏當下就送去槍斃,不知道多大快人心,只是既名為法治社會,一切就只能依法而治,但這些法又因人而治,所以跟本不能治,這就是最大的悲哀。

  中國人至高至上的真主真神,叫做天道。「道」字所說的就是人能安行,並且行得通的路。老子用天道來稱呼真主真神,就是說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之外,是有個公義之路的。是非在天道不在人心,所以人心要以天道為歸依,如此人才能有個最真誠的共信處,離開了天道,人心便都各行其是了,怎不招來動亂災難?

  所以說,遠離天道是有禍的!遠離天道,個人和國家就全都陷入唯心論的自心自我主義之中。所以說台灣人要重獲救贖,就應該回到天道的國度來,相信天道,認識天道,並且順從天道,不以人為法,不以心為法,更不以政客言行為法。